close

(靠....文都快寫完了..瀏覽器才自行關閉..永遠要記得按儲存阿)

誠如我妹所說  道道地地宅女一枚 已經過了近三個多月三點式 home - bakery - 7-11移動生活的我

終於下定決心要往烘焙達人之路前進

 

上周五報名了中區職訓局烘焙班的職前訓練

今天終於到了過關斬將的考試日

(雖說將才不多..來的人幾乎沒有眼神會像裘裘或阿寬或主任是眼神發亮很有精神的人阿

外加眾多下垂的嘴角...實在不是什麼陽光的場面)

今天一共要錄取三個科目共九十人 整個會場來了七百多人

其中我報名的烘焙科最多人報考-近四百人

第一關的筆試真的很基本-國中數學20題/理化20題/語文和智測10題

題目沒什麼變化 數字也很單純(話說咱班念私中的小朋友的題目難度都超越這許多)

就看你基本概念還記得多少

如預期的筆試輕鬆過關了(這幾年國中數學真的是沒白算阿)

然而

考得很基本很切要的麵是我卻砸鍋了(即使三位主考官都很善良 每批考生就座後還先提示大家要說的重點)

Q.為什麼參加烘焙訓練?結訓後未來的方向與目標?

我真的對不起大家阿-上至高堂下至我妹兒子A-sa

對不起讓我上課至少口說練習練了五年的補習班

再度犯了說話繞著圈子在外打轉的老毛病

拉拉雜雜講了堆為啥來受訓的開場白

而更重要的第二個問題-未來計畫和展望卻很虛的只講得出  希望打好基本功,到麵包店當學徒X2  理想值是未來能開班授課

明明就有更好更實際的答案-一邊受訓一邊到山崎麵包一類企業化的麵包店兼職 ,結訓後轉往正職配合他們的教育訓練繼續扎根學習

或者  未來的未來 在一般在地麵包店好好的學習 培養好技能和足夠的經驗後自行開個餐飲複合的店

又或者  專心學習做蛋糕與甜點  存錢後到國外鍍鍍金 再回台灣往飯店的點心房或高級蛋糕西點店發展

我卻

只會說-到麵包店當學徒

最後主考官大概覺得我太泛理想和不事生產了

竟然問我有沒有到旁邊的烘焙教室走走看看

跟我強調這兒看到的跟進麵包店工作是很不同的

又質問我  做烘焙這行是很需要體力的

怎麼不繼續教書.....

生平第一次被質疑體力阿...

我什麼時候看起來這麼嬌弱了.....................................................................

總之很悲很大白的口試經驗

-----------------------------------------------------------------------------------------------

題外:路經大雅,在一排紛飛的胡志強選舉旗幟中竟然有個胡志強補習班的招牌?????啥時啥人開的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ra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