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449.JPG
笑得很真心的不點,很美 


今日路線:板橋(經台1)-新竹

檢視較大的地圖
從土城折回板橋,和大嫂簡單的吃了早午餐,大嫂趕著去上班,我則慢悠悠的沿著台1往新竹前進。原本冀望到桃園市拜訪一下去年一起爬山的山友,可惜一直到桃園市都沒連絡上,對桃園實在很不熟的我,只在中壢繞了下中央大學(還真的是從前門繞到後門),吃了個雪花冰,就直接下新竹找不點了。也謝謝不點熱心聯絡了雪弟,促成晚上在南寮的小小聚餐,欣賞南寮漁港美麗的夜景。

     我,真的很會迷路。早上十點從土城到板橋赴早餐約會,想走快速的環河道路,結果從他家出門沒十分鐘就迷路了,最後還是折回昨晚走的中央路接回板橋。到達板橋後,信心滿滿的照著自己印象中的路走,想說很快就能到大嫂家的我,二度迷路了-路名都看過,但怎麼走怎麼錯。在多花了半個小時後,終於順利見到大嫂,原本的早餐約會也成了早午餐了(>_<)。享受完美味的早午餐,也聽了該聽的八卦,時間已屆十二點半,在大嫂的路線解說後,繼續悲慘的迷路之旅。(大嫂的路線解說很清楚,但我這個大白就是很容易就走叉路走到完全沒有方向感)幸虧在途中有多位路人的指點,終於踏上台一線。

SDC15253-horz.jpg
新埔捷運站附近價位平實的咖啡館/妖嬌的大嫂

      台一線沿途真的很無聊,一路騎到中壢,繞到某人就讀的學校,即使他百分之九十還沒回來學校。很無奈的(三度迷~路)沿著中央圍牆繞了一大圈後,抵達印象中聽熱鬧的後門,可惜時間太早,沒什麼店開張。隨意點了碗冰,暗自期盼來個像去年一樣不經意的巧遇。然而,吃了二十來分鐘的冰後,這個願望終究落空了。吃冰時再度試著聯絡住在桃園市的隊長,還是沒有打通,看來只能直接到新竹啦!

SDC15260.jpg 
中央大學-等唔人  
      一到新竹市,很遊客很貪吃的想也沒想就先去城隍廟,雖然才在中大吃過冰,待雪弟會合後,還是到阿忠冰店點了碗鳳梨冰重溫舊夢。不曉得是不是自己會熬鳳梨糖水配優格吃,這次的冰吃起來不如印象中的美味,更沒有吃美濃冬瓜剉冰時的驚艷。在吃遍新竹的雪弟的良心建議下(城隍廟裡沒有什麼特別好吃的),沒有吃蚵仔煎也沒有吃肉丸喝貢丸湯,吃完冰就直奔清華了。途中經過不少老房子,可惜騎機車,不像走路可以想停就停,有好些藏身巷弄裡的舊房子想拍啊!

SDC15272.jpg
新竹市區隨手拍-老房子/豪華警察局/地震博物館/清大系辦

      抵達清大後,熟門熟路的雪弟領著我到不點工作的系辦,只顧著和不點開玩笑打趣的我,後來才發現旁邊站著的那一位,就是不久前在此向她求婚的男主,真的是後知後覺啊!我還奇怪怎麼這學生一直站在旁邊等呢。這一層樓(或者整棟?)有許多的實驗室,透過門上的小窗戶可以略窺一二,陰冷的灰色調與眾多的儀器,對我來說挺新鮮的,具有某種另類的美,雖然,對剛辦完離校手續,脫離降的環境才不久的某雪弟先生,短期內應該是不想再看到或進到裡面了。
       待不點下班後,和不點兩口子以及雪弟到南寮漁港吃晚餐。環島以來經過了眾多的漁港,卻苦於只有一個人不太能點啥海鮮來吃,今晚人夠多,總算得以一嘗夙願。在不點同事推薦下,我們來到南寮有名的景觀餐廳,就如他的店名,還真是吃「景觀」的,上了第一道炒麵以後,我就挺後悔自己的堅持了。炒麵中沒有什麼配料,麵體本身有些煮得太軟爛,味道也十分普通(等級跟我煮得差不多..而我是很不會做菜的),接下來上的菜也都普普(有道炒高麗菜則是完全不及格,爆香的蝦米竟然和高麗菜味道互相干擾),也就只有炒三鮮還算ok。然而,整間餐廳人還不少,在我們之後也陸陸續續有客人進來,真是應驗了雪弟和不點閒聊時對新竹餐廳的心得-價位和台北一樣,品質卻不能相比,而且地雷很多。飯後,在附近散步,晚風輕拂,倒不失為一個約會聊天的好地方。

SDC15289-horz.jpg  
有雷愼入
DSC00441-2.JPG
沙龍照時間
DSC00443.JPG

DSC00444.JPG
景觀餐廳外觀
DSC00465.jpg
漁港夜景

DSC00458-horz.jpg 
直拍這個鐘塔,後來才知道這兒就是前陣子上新聞的漁港,也就沒拍到那棟有名的遊客中心DSC00470.JPG

DSC00467.JPG
非常專注討論著的三人
DSC00510.JPG
美麗月色
DSC00499.JPG 

DSC00512-2.JPG
借用不點相機,瘋狂捕捉
DSC00489.JPG 

DSC00511.JPG 

DSC00517.JPG
也是這裡有名的店,提供簡餐
DSC00519.JPG
阿旺桑的表情真是太讚了!(青梅口味真有那麼酸嗎?)
DSC00520.JPG 
我也來枝百香果春一枝
DSC00522.JPG 
心滿意足的夜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ra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